欢迎来到湖南省物联网学会!



  •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在学会第一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的讲话


    2019-12-23 14:22:09

    各位嘉宾、各位代表:

    大家好!

    在2020新年即将来临,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今天,我很高兴能参加湖南省物联网学会第一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我谨代表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向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嘉宾代表,以及全省物联网教育和科技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10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给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指出,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学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工作。通过举行各类物联网学术会议,推动了我省各高校物联网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升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通过与国内一流物联网企业合作,成立湖南省物联网学会新华三基金项目,很好地推动了我省物联网科研工作的发展。通过成功举办三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有效地提高了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和设计开发水平,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这些工作为我省物联网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请允许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我省获批全国首个国家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省政府在全国率先出台《“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省教育厅党组将“互联网+教育”工作确定为“教育厅长突破项目”。未来几年,湖南将立足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大力推进“国家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建设,力争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这为我们指明了新时代学会工作改革发展的方向,湖南省物联网学会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产生头雁效应,推进我省物联网教育和科研事业继续向前发展。学会要进一步发挥在我省物联网产业发展中智库的作用,在重大事项谋划、决策咨询、教育现代化等方面做出应有作为,为建设开放繁荣美丽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首页|学会动态|物联网竞赛|业界动态|企业理事|联系我们

备案号:湘ICP备17014091号      技术支持:湖南华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湖南物联网学会      

13278868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