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南省物联网学会!



  • 学会第一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暨党建工作会议在湖南科技学院成功举行


    2019-12-23 14:17:59

    2019年12月20日,由湖南省物联网学会主办、湖南科技学院承办、湖南中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长沙丰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飞智益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湖南省物联网学会第一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暨党建工作会议”在湖南科技学院行政楼顺利举行,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常健、学会理事长施荣华、秘书长成奋华、湖南大学蔡立军教授等领导、全体常务理事和新申请加入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的湖南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科技学院、湖南工商大学、吉首大学、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等5家单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湖南科技学院副校长李常健致欢迎词,介绍学校概况和在物联网方面取得的成绩。

     

    理事长施荣华从学术交流平台、竞赛平台、科研平台这三个平台明确了学会的重点发展方向,学会应根据产业的需求,重视人才培养,做事有章程,依规依程序办事。

    高教处处长曾力勤肯定了学会在学术会议、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特别提出学会组织的新华三基金项目和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为我省物联网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并指出在科研方面,结合《“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建设,可以由企业出题,老师申报,教育厅授权学会评审,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产生头雁效应,推进我省物联网教育和科研事业继续向前发展。

    湖南大学蔡立军教授作《新内涵、新视角、新思路—关于新工科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从新内涵、新视角、新思路三个方面解读新工科,并结合在湖南大学取得的成绩分享经验。

     

    秘书长成奋华对学会2019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了2020年主要计划。总结主要包括:1、协办了2019年(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2、组织了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华为和新华三基金项目结题工作3、加强社会服务、积极参与了园区科技服务创新活动等;计划主要包括:1、开展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基金项目申报立项,2、组织2020年(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3、组织3-4次理事、常务理事单位之间横向学术、专业交流,4、加强学会党支部管理,定期组织活动,学习时事政治,提升理论水平,5、配合省科协开展各项专业学术活动等。

    副理事长刁节涛组织学习党的思想,领读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的文章,指出我们应加强网络伦理、网络文明建设、营造健康网络生态。

    会议表决并通过新申请的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理事长为新通过的会员单位颁发了聘书、铜牌,随后新当选代表进行了发言。

    副理事长谭骏珊教授宣布华为基金项目和新华三基金项目结题情况并颁发结题证书,总结了结题项目成绩和存在的不足。

    新华三基金项目的重点项目获得者中南大学胡超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邝祝芳分享自己的做课题研究的成果和心得。

    最后千峰科技总监赵秀涛作《车联网云架构及应用》专题报告。

首页|学会动态|物联网竞赛|业界动态|企业理事|联系我们

备案号:湘ICP备17014091号      技术支持:湖南华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湖南物联网学会      

13278868288